close

IMG_0592

 

我們在Slovakia待的時間不長,恰恰好是一個晚上一個早上和一個下午而已,因此能夠好好的在當地漫步的時間也十分有限

當旅行團的車子駛進Slovakia的郊區,在路邊布滿的是錯落而些許陳舊的房子

我個人覺得他的首都Bratislava與Budapest相較起來沒有那麼繁榮壯麗

因此斯洛伐克在我的腦海中留下的第一印象便是“古樸可愛”

IMG_0548

我們到達Bratislava時已經是傍晚時分,剛好適合到老城廣場晃晃

IMG_0545

在路上經過的教堂

IMG_0562

從我們下榻的飯店方向走來,只要經過這個小小的門(咦?這算門嗎)就算是進入老城區囉~

只要一直走便可以到達Bratislava的老城主廣場

哈哈現在就由我帶領大家一起進入可愛的老城玩玩吧~(硬要)

 

老城區

IMG_0564 IMG_0570

走進通往老城區的神秘之門(我自己亂取的)後,兩旁開始出現一棟棟巴洛克式的建築

雖然許多建築都已經有些破損斑駁,但整個城區仍瀰漫著一股悠閒迷人的氣氛

IMG_0574

我在猜,斯洛伐克人是不是都有幽默風趣的天性

在老城區的小角落,你常常可以發現到一些令人驚喜的東西

例如上圖中色彩鮮豔的大娃娃,和旁邊的古老建築形成了強烈的對比

這些巧思也著實讓我們漫步在古城的時候多了許多趣味~~

IMG_0501

 

走著走著很快就到了老城區的主廣場

IMG_0605

IMG_0584

廣場本身並不大,以噴水池(對就是我身後的那一座)為中心,旁邊有舊市政廳與幾間餐廳

走到廣場當然要拍照,以下介紹幾個廣場周遭最夯的拍照點XD

 

IMG_0592

老城廣場上最有名的就是三座銅像,法國士兵、老紳士、還有下水道工人

其實聽說本來是有四座的,但其中第四座“狗仔隊”在幾年前被搬走了QQ

IMG_0598

 

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這個老紳士~

據說他本人雖然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,但在路上看到人總會有禮貌的脫帽向人行禮

真是個可愛又溫馨的老伯啊>//////<

IMG_0600

 

下面這棟是國家音樂廳,個人覺得看起來很像豪宅

IMG_0637

 走啊走著看到冰淇淋就忍不住想要吃,剛好路邊有便宜的冰淇淋(忘記是0.5EURO還是多少),我覺得我點的口味沒有很好吃,不過看在店老闆跟我一起拍照的份上就原諒他好了(XD

IMG_0645

 

夜晚的古城與白天時感覺相當不一樣,建築物都打上了燈,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更是忙碌的變換著不同的顏色。

偶然聽見遠方傳來的鋼琴聲,循著音樂走進神秘的長廊,才發現是一群遊客在試彈長廊盡頭的一台直立式鋼琴。雖然聽得出來老舊的鋼琴有好幾個琴鍵已沒有作用,但仍絲毫不減損演奏者帶來音樂的美好。

步履蹣跚的老人、興高采烈的遊客、臉上穿了好多個洞的青少年,所有人都站在旁邊安靜地聆聽著,參與這個很神奇的時刻。

IMG_0652 IMG_0658

IMG_0662 IMG_0664

IMG_0668

 

走回飯店的路上,看見外國人都輕鬆寫意的坐在室外,喝著啤酒聊著天。

可惜沒辦法也坐下來成為他們的一員,明天我又要離開這個國家了。

IMG_0677

 

 

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與 斯洛伐克總統府

IMG_0694

 

隔天一早,領隊先帶我們上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前的平台瞧瞧,時間挺匆促的(連城堡的全景都來不及拍到,只拍到一半的城堡和前面的雕像哈哈哈)

總覺得每到一個城市,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找個高處,好好地登高望遠一下,看看她的整體能帶給你怎樣的感覺。

斯洛伐克的建築雖不若布達佩斯那麼壯觀,但也有她自己的美。

 

 

IMG_0527

IMG_0537

 

下圖則是斯洛伐克的總統府,規模似乎與台灣總統府差距不大,格外感到親切!

IMG_0546

IMG_0703

 

寫到這邊,我們在布拉提斯拉瓦的行程也大致上告一段落拉,最後附上一張紅色電車在街道上穿梭的照片,也算是我對斯洛伐克市區印象最為深刻的畫面。

接下來又是長長長的拉車時間囉~

IMG_0547

 

 

 

波耶尼基城堡

離開布拉提斯拉瓦後,我們來到另外一個城鎮,在可愛的餐廳用完午餐準備前往波耶尼基城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0711

從餐廳走出來後便看到一排小鎮式的建築,隨手拍了下面這張照片(結果它變成我在斯洛伐克拍到最美的照片==“)

澄澈的藍天白雲讓我想到去年去俄羅斯的金環小鎮,好想念啊!!

IMG_0560

吃完飯後沿著一個斜坡散步上去,就看到高高在上的波耶尼基城堡了~

波耶尼基城堡,被稱為是斯洛伐克最美麗的城堡,聽說迪士尼睡美人的城堡就是以她為藍本去設計的(天哪我在睡美人的城堡耶也太浪漫)

IMG_0718

IMG_0720

 

 

與睡美人的城堡比一比:

https://goo.gl/Zcwlv1

城門和可愛的藍色尖頂真的滿像的!

IMG_0575

波耶尼基城堡背後有個浪漫的故事(斯洛伐克真的很多浪漫或可愛的故事哈哈)

據說這個城堡的主人---帕菲爾伯爵,在年輕時愛上了一個法國女孩,但女孩的父親嫌棄伯爵的城堡不夠漂亮不把女兒嫁給他。

於是乎呢,伯爵就拼了命的整修他的城堡,結果當他好不容易整修好,女孩已經嫁給別人了QQ

從此以後伯爵就住在他美麗的城堡中孤獨終老一生(何必呢嗚嗚嗚嗚嗚QAQ)

IMG_0603

 

因為入城堡內要拍照的話還要另外購買照相票,所以我就沒有拍拍城堡內部啦^^

雖然波耶尼基城堡並不是金碧輝煌類型的古堡,但跟著導覽員的腳步走,也能夠發現古堡中許多有趣的東西。

 

IMG_0585 IMG_0588

 

城堡周邊也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攤商,居然還有我最愛的藍色小精靈!

IMG_0589

 

走完波耶尼基城堡,就真的要離開斯洛伐克了

最後就以可愛fashion小女孩的照片來做個ending吧!

姊姊相信你有成為模特兒的潛力!

IMG_0612

arrow
arrow

    li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