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1986

 

 

出門在外,住的地方想必是影響旅遊心情的一大重點!(對我來說啦XD)

想想看,當在外面晃蕩一日,回到旅館能洗個熱水澡,一頭倒在舒服的床上,睡過一覺之後隔天還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~

是不是整趟旅程頓時變得更加愉悅輕鬆呢!(好拉我知道我的行為很豬)

 

這次旅行我跟我媽自己在布拉格晃蕩了九天八夜,基於某種想要嘗試不同住宿空間,又怕訂到很雷的旅館的奇怪心理

我們選了一間民宿、一間公寓來住住

實際上住過之後發現兩種生活方式真的挺不一樣,各有優劣

但一樣的是這兩間離老城廣場都十分的近,地理位置可以說是超級方便,光這一點我就覺得很滿意啦!

 

 

U Cervene zidle - Red Chair Hotel

色溫茲多紅椅酒店

 

當初是在訂房網上看到這家旅店的評價很好,照片挺吸引人,價格也算不錯就立馬訂下

實際上到達時,發現旅店位於一條小巷內(是說布拉格老城裡也都是小巷弄)

櫃檯人員非常親切的為我們辦理check in,拿出地圖跟我們說哪裡有餐廳,幾天下來我門有關於交通上的問題、住房上的問題也都問他們,服務很好。

接下來便看看位於二樓的房間吧!

IMG_0380_2

IMG_0381_2

房間以紅色和綠色為基調,我個人滿喜歡他們的佈置風格,還想說以後家裡要弄成這樣(x)

IMG_0383_2

我們一開始住的房間有一面大大的窗戶,下午躺在床上被溫暖的陽光烤一烤也是十分幸福。

IMG_0384_2

 

乾濕分離的廁所,還有洗屁股的XD

 

總體來說這次住房經驗滿愉快的,基本上該有的都有,早餐簡單但也很夠我們吃

(有優格、牛奶、咖啡和茶、各種麵包、起司、水煮香腸、培根等等,光是優格和水煮香腸我就吃得很愉快哈哈)

不過以下幾點,與我有相同症頭者可以注意看看、考慮要不要訂這一家~

1.紅椅酒店的房間裡是沒有冷氣的!他好像有加收費用可以用冷氣的服務,但是我們沒有用也不知道XD

但是其實布拉格的夏天並不像台灣這麼熱,太陽雖然大但在房間裡都算涼爽,如果你在台灣夏天常常也只有吹電扇、不開冷氣,那應該不是什麼問題

2.他有其中一排的房間面向巷子對面的一家酒吧,晚上怕吵的人住到可能會睡不著

我媽本身是屬於有一點聲音就睡不著的人,因此我們便詢問櫃台能不能幫我們換房間,他們也很好心的幫我們換了

所以之後我們都睡得很香^^

3.沒有電梯!其實舊城廣場中的很多建築物都是沒有電梯的

我們在預定時便有註明我們會有大行李(已經預料到自己有多會買哈哈),因此房間被排在二樓

櫃台的一個陽光帥哥人很好的幫我們把超重的行李拿上去,讓我們覺得很羞赧~

 

 

Zlatá Brána Apartments

金門公寓

 

 

 

IMG_1986

 

一走進金門公寓我就覺得,天哪,這不就是我理想中畢業後、又還沒結婚,可以自己住的小公寓嗎!(想很遠)

小小的空間有床舖、小餐桌、廚房、浴室,但一點都不顯得擁擠

床鋪上方的閣樓小窗更是浪漫到不行啊!

IMG_1030

IMG_1033

 公寓內佈置的很乾淨雅致,而且他是有冷氣的!

所以冷氣蟲如我在這裡睡得比在紅椅酒店好XD

IMG_1034

浴室空間不算小呢!

IMG_1990 

我們訂到的這一間房間是在三樓,外面也被房東佈置得很美,充滿各種植物~

其實我覺得這間公寓沒有什麼缺點,硬要說的話就是他也沒電梯和沒有附早餐(不過公寓本來就這樣啦)

但是住這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去買菜回來煮><(詳情請見下一篇文章)

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拉格住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