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0629_2

 

從小到大,雖然不算旅行過很多次

但從大學開始,也陸陸續續嘗試過一些不同的方式

有跟團趕行程的,有自助高效率的,也有冗在一個城市十分之久的

例如去年的寒假跟我家媽媽到了冷冷的韓國,十天都只待在首爾

因為太冷了所以無法在室外久待,以致我們十天根本沒去什麼景點,都在逛街和吃韓式料理

超沒效率!但是回憶起來還是很甜美哈哈~

 

今年在布拉格待九天,一樣是走這個路線

但還好這次總算還是有晃出一些心得,街逛熟了,美食吃到了,照片更是拍到記憶卡差點爆炸

 

這篇文章就是想跟大家推薦我回來最懷念,心目中的布拉格精華!

 

1.坐在路邊喝杯啤酒吧!

 

IMG_1340

上圖我手上拿的那杯檸檬味啤酒超好喝!

 

捷克本來就盛產啤酒,事實上在布拉格附近的小鎮皮爾森就是啤酒鄉

因此我在布拉格喝到的新鮮啤酒都有令人難以忘懷的香味

再加上捷克啤酒又便宜,常常一杯不到台幣五十塊

在太陽熱辣辣的剩下你怎麼能抵擋這種誘惑呢

IMG_2129

 

也因為這樣我幾乎每一餐都有啤酒相伴

除了可以大口吃著肋排配啤酒之外

另一種推薦的享受方式便是

逛街逛累了,腳痠了

就坐在路邊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享受一杯冰涼的啤酒

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這個地方交會

然後臉紅紅的站起來繼續自己的旅程XD

IMG_0509_2

如果覺得單喝啤酒太空虛,廣場邊就有許多小攤販賣一些烤香腸、烤肉之類的鹹食

我個人覺得也挺好吃的

IMG_1616

 

如果你不喝酒

找間咖啡館坐下來喝杯咖啡也是很棒的

IMG_1761

 

雖然布拉格咖啡並沒有說特別有名

但坐在異國的街頭喝起來就是很有fu嘛~~~

IMG_0663

 

 

 

2.找一天早起去拍照

IMG_0706

 

根據我的觀察,早上九點大概是布拉格的一個分界點

也就是說呢,從九點開始,各個熱門景點就會開始湧入大量的旅客

到時候想要跟熱門景點拍照後面就會多一堆人頭囉><

IMG_0738 IMG_0750

 

例如上面這兩張後面乾淨乾淨的照片

背景就是布拉格老城最熱門景點---天文鐘!沒有一大片人頭海!

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可是六點多就起床了呀QQ(對我來講已經很早了哈哈哈)

IMG_1825 IMG_0757

 

又例如上面這兩張照片

左邊是廣場大部分時間的樣子,右邊是早晨七點多的廣場

整個廣場都是你的!這是一種征服全世界的感覺!

IMG_0882 IMG_0347_2

早上七點你可以佔領整條布拉格的名品街,還可以在總是塞滿人的橋頭塔前面拍假掰照!

重點是拍完照還可以回去旅館吃個飽飽的早餐然後補眠

是不是很幸福啊XD

 

 

3. Enjoy the MUSIC !!!

在整個布拉格老城,最無所不在的除了啤酒,還有音樂

講到音樂,你有非常多種方式能夠享受它

首先,金碧輝煌的布拉格國家戲劇院值得一看!

IMG_0546_2

 在大廳驗過票後,走上二樓,有一間休息室,裡面販賣著香檳、果汁還有一些簡單的小點心

其實也沒有覺得特別渴,但是就是想買來感受一下XD

IMG_0547_2 IMG_0556_2

接著就是走進包廂幻想自己是王公貴族的時刻

歌劇院的位置有分包廂和樓下的座位

一個包廂裡有六個位子,但那天我們的包廂只有我跟我媽,讓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在裡面一直拍照XD

IMG_0566_2 IMG_0595_2

IMG_0618_2

IMG_0629_2

IMG_0630_2

畢竟是歌劇院,華麗的內部一樣都沒有少

當天我們看的是一部叫做“卡利斯托”的木偶劇,挺可愛有趣的

雖然我比較想看比才的卡門,但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沒有QQ

若想去歌劇院朝聖的話,也可以先上網選擇自己喜歡的節目訂好票喔! 

 

 

到布拉格各地的教堂聽聽音樂會也是大家很推薦的活動

大概在下午的時候到各教堂的門口前,他們就會貼出今日的節目單以及票價

IMG_1352 IMG_1356

 

我們是在廣場旁的聖尼古拉教堂,聽管風琴與小號的演奏

表演者是在聽眾的後上方,所以整場音樂會我都是看著前方的耶穌聖像

隨著時間過去,不同的光影在聖像上的變幻

再伴著迴響在整個教堂中的樂聲,對我這個從小沒上過教堂的人來說,真的是一個難得的體驗XD

 

 

其實就算不特意跑去歌劇院和教堂,布拉格最多的就是現場演奏的餐廳~

弦樂重奏、歌唱、民謠、爵士等等都有,我們常常在路上走著走著聽到好聽的音樂就進去餐廳裡坐了XD

IMG_1395

 

上面是布拉格有名的地窖餐廳

東西還不錯吃,更重要的是兩個老伯非常的活潑可愛,吹笛子那個還一直對我們拋媚眼

後來他們跑來問我們是從哪來的,聽說是台灣之後還演奏了一首望春風@@

最後還送了一片他們自己錄製的CD給我們,真是太可愛了!

 

最後要介紹,我在布拉格最難忘的街頭藝人

IMG_1981

“I am steven. I am from the future.”

在布拉格的好幾個夜晚,我都跑到廣場聽steven唱歌

和各國來的幾百個旅人一起席地而坐,即使是地面上的煙蒂和垃圾也影響不了我們

一起分享steven觸動人心的歌聲和美好涼爽的夜晚

即使是已經過了這麼久的現在,我仍然很想再聽他唱一次歌。

這或許也是我在布拉格最懷念的事吧!

IMG_1397

 

 

 

同場加映:在公寓為自己煮一餐

 

 

 

 

IMG_0535

住在公寓的那一天,我們去附近的tesco超市買了當地的蔬果和麵包

回來自己煮煮就變成了好吃又便宜的一餐!

還可以使用許多台灣沒有的食材,特別有趣。

IMG_1933

 

 

同場加映:在布拉格剪頭髮

 IMG_1773 IMG_1774

 

好拉這個應該不會有很多人想要去做XD

但是因為旅遊的天數太長,我的瀏海又一直扎到眼睛

在百貨公司裡看到這間快剪店,我媽就拉著我進去

 

但在國外剪頭髮真的比較貴

即使是物價親民的捷克,修個瀏海也要一百多塊,在台灣大概可以剪一整顆頭了~

不過能在過程中跟設計師小聊一下,瀏海也很幸運的沒有被剪得太呆,我覺得這一百多塊還是花的很值得啦XD

IMG_1775

 

 

其實在布拉格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每個人在旅程中的體會也不同

有些人愛吃美食、有些人愛拍美景

我則是覺得,只要能在旅程結束後,每一次回憶起來仍覺得美好

那就足夠了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拉格 捷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